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长“变身”法治副校长 送暖心法治课进校园
时间:2019-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长“变身”法治副校长 送暖心法治课进校园

 

 

                                        送法进校园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培养青少年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根据高检院及省、市院的工作部署,1219日,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携手沙河口区教育局在大连格致中学举行“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明”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鹏,沙河口区教育局副局长段维强,大连格致中学校长郭建军、党支部副书记谢威、副校长潘旭及该校四百余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检察长“变身”法治副校长

 

    王志鹏检察长从郭建军校长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大连格致中学法治副校长,王志鹏检察长表示,下一步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将以加强未成年人全面司法保护为核心目标,与教育行政部门、共青团、学校密切协作打造沙区未检品牌。

 

                         一堂暖心法治课

 

    王志鹏检察长为大连格致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共建和谐美好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课,从检察院及检察官职能、预防校园暴力、校内外自我保护及预防诈骗等方面着手,结合工作实践,通过简单易懂的案例,将法带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和兴趣。

 

                            宣誓仪式

 

    法治课后,格致中学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举行“践行法治 做优秀格致人”宣誓仪式,活动在同学们铮铮誓言的回荡声中结束。

 

    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是检察机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要从娃娃抓起”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沙河口区检察院将继续开拓创新,发挥好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的重要作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无标题文档
  阳光检务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控诉申诉须知
大连数字图书馆(法律法规查询)
案件信息查询
  本院介绍
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建立与发展综述(院志)
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建立与发展综述(院志)
·内设机构职责
·院荣誉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