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大连:检察长再次列席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9-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连:检察长再次列席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近日,大连市检察院检察长吴列席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对两起重大刑事案件发表意见,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秦坤及承办检察官一同列席,市法院11位审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检察长在会前对案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审查,会上认真听取了法院合议庭对案件基本事实、证据采信和判决结果的意见,同意秦坤专委代表检察机关发表的意见。吴检察长从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落实好“两高”工作要求、共同提高案件质量等方面阐述了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制度的重要意义。

    2018年以来,大连市两级检察院将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与法院就列席问题进行联络沟通,采取各种措施有效落实,并形成常态化和长效工作机制。

    2018911日,大连市人民检察院与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签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细则(试行)》。

    20193月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制订了《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落实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制度的意见》,持续加大推进力度,努力提升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工作质量。

    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院检察长或受检察长委托的副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共计55次,列席发表意见73件。

无标题文档
  阳光检务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控诉申诉须知
大连数字图书馆(法律法规查询)
案件信息查询
  本院介绍
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建立与发展综述(院志)
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建立与发展综述(院志)
·内设机构职责
·院荣誉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