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沙河口区检察院公诉工作
时间:2019-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沙河口区检察院公诉工作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沙河口区检察院公诉工作进行视察。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办案区、院史陈列室、扫黑除恶办公室等,看望了正在工作中的检察官们,视察中,代表们仔细聆听讲解,边走边看边问,对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以国家的名义》——沙检公诉工作专题片,专题片全面汇报了2017年以来沙河口区检察院公诉部门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公平正义、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司法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视察组成员听取汇报后就报审查起诉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分管领导和员额检察官对调研组成员提出的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新型犯罪办理情况、检察机关与监察机关办案衔接机制、司法体制改革后新型办案模式的运作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视察组成员对我院公诉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姜彦副主任作总结讲话

 

沙河口院公诉工作能够紧紧围绕区委中心,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有成绩、有亮点,值得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公诉工作的法治思维,不断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更加注重案件质量,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的检验;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协调机制,加强与公安机关、审判机关、监察机关的配合,加强智慧检务建设,注重资源共享;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公诉人队伍建设,注重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同时加强办案纪律、公正司法的教育,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的队伍;四是要进一步围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王志鹏检察长表示,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形式,是保证检察机关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必然要求。公诉部门作为人民群众了解检察机关的重要窗口,承担着指控犯罪、诉讼监督、参与社会治理等职能,公诉部门将一如既往的将人大的监督视为提升工作的动力,不断深化与人大代表的联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诉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守客观公正立场,不断开创新时代公诉工作新局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无标题文档
  阳光检务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控诉申诉须知
大连数字图书馆(法律法规查询)
案件信息查询
  本院介绍
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建立与发展综述(院志)
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建立与发展综述(院志)
·内设机构职责
·院荣誉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