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检察心系服务,护航民企发展
时间:2019-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心系服务,护航民企发展

——沙河口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828日,为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沙河口区检察院开展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增进他们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顺利发展。区工商联、市青年商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在检察长的陪同下,各位民企代表依次参观了检察办案工作区、检察文化长廊、院史陈列室、扫黑除恶办公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等处,现场听取沙河口检察院的发展历程,观看了扫黑除恶工作微视频和专题片。各位民企代表对沙河口检察院专业、规范、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包容、亲切、严谨的机关氛围表示赞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副检察长向各位民企代表介绍了大连市检察机关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沙河口检察院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切实感受到了沙河口检察院在维护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并就强化检察监督职能、深化法治宣传教育、为民营企业家创造良好法治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鹏表示,将及时梳理总结与会代表的建议,认真吸收采纳。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服务民企、服务营商环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关乎营商环境”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丰富检察宣传内容,创新检察宣传形式,提升检察宣传效果;进一步畅通检察机关和企业家的沟通渠道,通过区工商联、市青年商会加强与民营企业家的互动交流,助力沙河口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会后,向与会代表赠送了防范企业法律风险书籍。

无标题文档
  阳光检务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控诉申诉须知
大连数字图书馆(法律法规查询)
案件信息查询
  本院介绍
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建立与发展综述(院志)
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建立与发展综述(院志)
·内设机构职责
·院荣誉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