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

“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促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在近日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区委、公安分局、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教师代表等十余人应邀参加。

 

 

 

 

在我院未检科员额检察官汪辉的引导下,参会代表参观了我院未成年人询问室、讯问室、心理疏导室、听证室等具有未检特色的办公场所,汪辉检察官结合展板向参会代表介绍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特殊制度,参会代表对我院积极落实未成年人检察特殊制度,根据未成年身心、年龄特点布置办案场所表示充分肯定。在随后的由我院佘明勇副检察长主持的座谈会上,未检科汪辉检察官对我院近三年来的未成年检察办案数据、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相关方面,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我院未检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与参会代表深入交流。参会代表们对我院未检工作表示满意,并结合自身工作向我院未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愿意与我院在法治宣传、未成年犯罪预防、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方面互相配合,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佘明勇副检察长表示,感谢参会代表关心、支持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各部门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我院将继续结合检察职能和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未检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水平,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无标题文档
  阳光检务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控诉申诉须知
大连数字图书馆(法律法规查询)
案件信息查询
  本院介绍
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建立与发展综述(院志)
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建立与发展综述(院志)
·内设机构职责
·院荣誉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